環境政策與管理

昇佳電子訂有環境政策,確保產品符合 RoHS、REACH 等國際法規,且推動綠色供應鏈及公司全員參與,另外在 ISO 9001 架構下設置環境物質管理系統,並規畫、制訂、實施、維持、量測、監督、分析與持續改善,推動環境面向之永續發展,以降低營運對環境之衝擊。

環境目標

  • 設定2023 年為溫室氣體排放減量基準年,目標2030 年減量30%。
  • 規畫再生能源使用量目標2030 年達50% 。

環境管理原則

  • 遵循環境相關法規及相關之國際準則規範
  • 致力於提升各項資源之利用效率,且使用對環境負荷衝擊低之再生物料
  • 減少產品與服務之資源及能源消耗
  • 增進原料或產品之可回收性與再利用性
  • 延長產品之耐久性
  • 關注氣候變遷對營運活動之影響,依營運狀況與溫室氣體盤查結果,制定公司節能減碳及溫室氣體減量策略,且據以推動,以降低公司營運活動對氣候變遷之衝擊
  • 定期檢討環境永續宗旨或目標之進展

永續產品設計

本公司在產品開發過程中,加入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原則,減少不必要的功能設計,降低操作功耗,縮小感測晶片產品的體積,以降低產品生產製造過程中的能源損耗與碳排放,承諾透過產品、原料、生產製程、供應商的持續改進及管控,致力於環境保護。

產品節能

本公司的產品主要是以智能感測器IC為主,應用於感知使用者的情境與使用狀況,使得智慧型手機或穿戴式產品能夠更有效率的節能使用,有助於減少能源消耗。

近接及環境光感測晶片產品,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,讓使用者打電話時,智慧型手機接近頭部就會自動關閉屏幕,或者將手機置反放於桌上而自動關閉屏幕,另可隨環境光變化調整屏幕亮度,降低人眼的不適感;應用於穿戴式裝置,如使用者配戴TWS藍牙耳機時,使用近接感測晶片或是電容感測晶片產品來偵測耳朵貼近或遠離,則自動啟動或停止裝置。

加速度感測晶片產品,可以偵測使用者是否使用智慧型手機,當手機平放桌面或是長時間未使用時,可以進入省電模式;電磁波特殊吸收率感測晶片能偵測人體接近時的電容變化,可以對手機提供人體接近時電容變化資訊,讓手機可以對發送的功率進行調節、控制輻射場型來調節波束方向,使電磁波發射波束遠離人體方向。皆可達到終端電子產品之節電效果,減少充電次數。

綠色產品

本公司為善盡企業對環境永續之責任,針對原料及封裝與測試供應商之選擇,需通過 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評鑑,並依據各國法規及客戶要求,彙整出對於生態、環境及人體有危害之環境限用物質的綠色產品管理系統,制訂本公司「環境限用物質管理程序」,明訂供應商遵循並持續稽核監督,確保綠色產品管理系統有效運行。已取得長期合作夥伴SAMSUNG ECO Partner 認可,並於2021年取得SONY GP(Green Partner)綠色夥伴認證。

RoHS
原材料100%
符合RoHS法規要求
HF
原材料100%
符合無鹵要求
REACH
成品100%符合
REACH高度關注物質要求
OTHER
有害物質管理及服務皆符合客戶的要求